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4-24 16:36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C:UsershyDesktop\u515a组扩大会议IMG_1152.jpg

2018年4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国华就《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作专题学习辅导。

会上,张丽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通知》精神、李希同志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张丽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深刻地阐明了改革开放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的重要地位和推进路径,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的中国,必须把改革进行到底,做到坚持开放为先、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有机统一、以人民为中心和发挥整体效应。市政协及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做到发挥智力优势助力“现代河源”建设、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促进开放型经济要素向河源集聚、发挥监督作用助推河源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各项部署落地,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她强调,市政协近期要认真做好做实专题学习辅导、调研视察、委员培训、联络委建设等工作,各专委会也要对照年初制定的计划逐项开展工作,提前规划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好今年制定的各项工作安排。

梁国华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作辅导发言。他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东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浅出地与大家交流了学习贯彻“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五点体会:一是深刻领会内涵,二是准确把握内在逻辑,三是全面强化政治保障,四是统筹做好学习宣传,五是努力体现落实效果。他提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省委提出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抓好政协各项工作的落实,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贯彻效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伟强、苏晖、李衍楠及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出席会议,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及机关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