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考察团赴河南学习考察都市经济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5-30 14:53

市政协考察团赴河南学习考察都市经济

D:Desktop\u5fae信图片_20180530145100_副本.jpg

2018年5月24日到5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率市政协考察团到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就都市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学习考察。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缪国健,市政协专职常委古新发、阮少光等参加学习考察。

在郑州市,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郑州国际陆港、郑州中大门保税直购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郑州市的区位优势、历史人文、产业特色、发展重点等,尤其是近年来郑州市在城市建设、都市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开封市,考察团一行就该市古城保护开发与规划建设等进行了考察。在洛阳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对洛阳新区的城市规划建设、都市经济发展以及洛阳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考察。

近年来,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河南省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郑州市依托郑汴新区,推动向东拓展发展空间,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和金融、现代物流、文化等现代服务业,壮大都市经济,加快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洛阳市巩固提升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加快洛阳新区建设,优化老城区功能,增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重要制造业基地的影响力;开封市重点保护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延续城市文脉,突出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有机交融、古城风貌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中原城市特色。

李衍楠在考察时指出,郑州市、洛阳市、开封市始终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推动都市经济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令人深受启发,非常值得河源学习和借鉴,我们将把此行的收获带回河源,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考察报告,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河源都市经济发展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