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到河源开展完善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服务体系专题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27 15:37

省政协到河源开展完善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服务体系专题调研

 

2018年7月2425日,省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完善我省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服务体系”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源城区社会福利院和源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这些社会养老机构的运营情况以及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了解这些机构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当地工作人员探讨如何更好地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惠及更多老年人。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两户独生子女家庭和失独家庭,了解他们对养老的顾虑和看法。

25日上午,调研组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意见和建议。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有51.45万人,约占全市户籍人口的13.9%;预计到2020年,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将达到54.28万人左右,而全市现有养老服务机构107个,主要以兜底保障性养老服务为主。目前,全市现有独生子女家庭46829户,我市独生子女家庭老年人以居家养老为主,约占87.1%,有机构养老需求的约12.9%。

调研组对河源大力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在全社会进入老年化的背景下,养老问题关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随着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出现,传统的养老模式已经满足不了社会养老需求。省政协这次调研的目的就是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做好规划、完善政策、推动机构建设,不断总结经验和做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

市政府副市长边立明市政协副主席苏晖,市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吴金水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