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领导率队到河源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8-13 09:22

省政协领导率队到河源调研

D:DesktopAO7A3453_副本.jpg

2018年8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雄率省政协提案督办调研组到河源,就《关于加快推进粤东西北六市新建本科高校进程,破解广东区域发展不平衡瓶颈的系列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助力推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早日建成。

 据了解,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建设前期工作顺利推进,今年5月已完成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工作,6月,市财政预拨征拆款5千万元至江东新区,7月2日,项目工程监理招标文件挂网,31日完成开评标工作。目前,我市正推进新校区总体设计方案确定、校区环评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土地划拨以及开工许可证办理等工作。

林雄对我市积极推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河源市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对该提案办理落实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为新校区的建设付出了巨大心血,成效明显,新校区建成后,将彻底结束河源市没有本科大学的历史,将更加有利于培养和聚集大量应用型技术人才,对河源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攻坚克难,咬定青山不放松,积极吸取意见建议,按照各项既定工作目标,抓紧推进。省政协将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新校区建设建言献策,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林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选址及建设的情况。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姚恒尹,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省政协委员、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波,省政协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陈韶,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河源市政府副市长庞启彪、河源市政协副主席苏晖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