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领导在挂钩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强调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2-03 09:42

市领导在挂钩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强调

加快河源民宿发展    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203094034_副本.jpg

2018年11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挂钩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民宿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办理协商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河源民宿发展,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据了解,在今年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河源民进提交了《关于加快民宿发展,促进河源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提案分析了河源目前民宿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难题,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该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张丽萍挂案督办。

会上,市政府和市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承办单位市住建局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各个会办单位也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市政协与会副主席和各提案者代表就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对《关于加快民宿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这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乡村民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将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力量,河源具有良好的优势,一定要充分发挥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底蕴深厚的文化优势和毗领珠三角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大力发展乡村民宿,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张丽萍强调,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这一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各司其职,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树立河源民宿发展的信心,助力河源美丽乡村建设;要重视提案办理和河源民宿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努力探索,抓好规划,有序推进;要抓好落实,全力推进,确保提案办出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苏晖、肖朋添,秘书长何安琼,以及提案的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负责同志和提案者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