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次常委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2-27 10:49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次常委会议

政协河源市七届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6日至18日召开

AO7A6226_副本.jpg

2018年12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政协河源市七届十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决定,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6日至18日在市区召开。

市长叶梅芬应邀参加会议,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市政协领导和市政协常委的意见建议。

           

会议协商了《河源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报告中涉及的农业、医疗、卫生、科技、文化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叶梅芬对市政协及政协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各位政协常委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使报告更符合河源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期盼。

叶梅芬表示,我市将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抢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大机遇”,努力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她指出,明年我市将狠抓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抓工业,实施骨干企业提升行动计划,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实行产业链招商,继续抓好园区建设,精准施策,推进园区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抓好项目建设投资,全力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和民生工程等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她希望各位政协常委、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积极调研视察建言献策,凝聚人心助力河源发展,提升修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丽萍表示,叶梅芬市长详细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和明年发展思路,并对常委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作出了具体的回应,体现了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对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尊重。今后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以参政为民的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为河源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决定将报告提交政协河源市七届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政协河源市七届三次会议其他事宜。

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何伟强、苏晖、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勇,副秘书长朱少道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钟壬旺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起草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