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我市省政协委员赴穗参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28 09:15

我市省政协委员赴穗参会

 1548638097846022265.jpg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6日至29日在广州召开。今天下午,张丽萍、叶少军、庞启彪等住我市的8名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广州,向大会报到。在未来的几天里,他们将事关河源乃至全省的发展、百姓生活的大事认真履职,建言献策。

今晚,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在广州召集住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座谈,就今年准备提交的提案以及如何更好履职、参政议政进行讨论。

今年,住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履职热情高涨,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实事,结合河源实际,通过广泛走访、深入调研、广集民意,精心准备了17份提案,提案数量比去年增长340%。这些提案涉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工作。据了解,这些提案在征求意见阶段,我市有关部门积极参与、配合,环保、交通、农业、教育等部门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丽萍指出,近几年,我市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为推动河源乃至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在今年大会期间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为广东、为河源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贡献,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建真言、谋良策。

我市的省政协委员们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参与大会各项议程,为推动河源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会期为4天,共有八项议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表彰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18年优秀提案;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