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我市县(区)政协领导热议省政协两个报告,为河源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28 09:35

我市县(区)政协领导热议省政协两个报告,为河源发展建言献策

 

应邀列席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我市县(区)政协领导积极讨论省政协的两个报告,并为河源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90128093217_副本.jpg

曾丽霞(连平县政协主席):我高度赞同省政协的两个报告。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我建议省委省政府要加大对粤东西北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制度安排力度:一是加大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二是加大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战略布局力度;三是加大民生全额投资兜底保障力度;四是加大人才支撑制度安排力度。

微信图片_20190128093220_副本.jpg

黄日辉(源城区政协副主席):听了省政协的两个报告,我觉得省政协2018年工作卓有成效,2019年工作安排鼓舞人心,对我们基层政协今年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一是建议省政协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视察活动,可邀请基层政协参与某些调研视察;二是建议结合机构改革,由省政协牵头,开展基层政协机构的调研,对基层政协机构设置和规范基层政协议事程序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完善。

微信图片_20190128093223_副本.jpg

叶慧(龙川县政协副主席):两个工作报告站位很高,充分总结了省政协一年来所发挥的政协作用和贡献的政协力量。2019年工作方向明确,为基层政协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基层政协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建议省政协继续围绕中心,搞好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活动,运用政协提案履职建言资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希望省政协加强对基层政协工作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128093226_副本.jpg

陈新页(和平县政协副主席):省政协两个报告思路清晰,亮点纷呈,实事求是,成绩显著,目标明确,可用“高准实”三个字概括,也就是政治站位高、工作定位准、事情做得实。建议省政协继续把准主题,选择党政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发挥政协作用,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破解农村难点等问题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