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30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3-06 10:34

市政协召开七届30次主席会议

 AO7A0512_副本.jpg

2019年3月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30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何伟强、苏晖、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古敏生、朱少道,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并原则上同意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村级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草案)、《关于加快河源公办初中教育发展专题视察工作方案》(草案)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2019年专题调研课题;研究了召开政协河源市七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的有关事宜。

会议认为,《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提出明确要求,思想深邃、令人警醒。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言献策,共同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全面推开、全面深化新阶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规划纲要》的热潮,结合市委围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河源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会议强调,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村级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和关于加快河源公办初中教育发展专题视察是市政协常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市政协机关要按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相关政策学习,根据方案时间节点做好工作安排,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掌握一手材料,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为河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幸福“心城”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