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队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4-01 09:43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队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合理开发利用河源地热资源

1554082956157049509.jpg

2019年3月27日至28日,以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为顾问,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凌峰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了解我市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情况。市政协主席张丽萍陪同调研。

邓海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河源的地热资源,推动河源经济社会发展。

邓海光一行先后到河源巴伐利亚、春沐园、和平县大坝镇进行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1554082975283049528.jpg

据悉,我市位于河源深大断裂带、紫金大断裂带等地质构造交汇处,地热资源非常丰富,有“温泉之都”的美誉。目前,探明温泉点有34处,按行政区域划分:源城区5处,东源县8处,和平县11处,龙川县5处,紫金县5处。

调研组表示,河源生态环境优美,地热资源丰富,且相对集中,前景广阔。要坚持科学发展理念,通过试点带动,研究如何综合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同时要加大政府投入,科学规划和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走出一条科学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副市长何伟良、市政协副主席苏晖,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少道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