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视察组赴山东河南学习考察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05 09:57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视察组赴山东河南学习考察

IMG_20190423_095650_副本.jpg

为更好完成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视察工作,2019年4月22日-26日,市政协副主席肖朋添率市政协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到山东省济南市、济宁市和河南省洛阳市考察公办初中教育均衡发展先进经验。肖朋添认为三个考察点的经验可圈可点,可学可鉴,将把学到的经验融入到专题视察报告中,为河源公办初中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山东省济南市的第十四中学和育英中学、济宁市曲阜市的田家炳中学和明德学校、河南省洛阳市实验中学(新老校区)和第五十五中学(新老校区)等8所初中学校参观,了解学校硬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招生办学、办学特色等情况,并与当地市(区)教育局、市(区)财政局、市(区)人社局、学校领导班子等进行座谈,就集团化办学、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名师讲堂、开展选课走班模式等提升初中教学质量的做法进行了详细交流。

IMG_20190425_095959_副本.jpg

考察组一行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深入了解了教育发达地区的办学先进做法和管理经验,接下来将认真总结、细致梳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融入到视察报告中,为河源更好推动公办初中教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郑伟华,市政协专职常委阮少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