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全市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工委业务骨干学习培训班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29 15:11

市政协举办全市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工委业务骨干学习培训班

AO7A1370_副本.jpg 

2019年5月28日,市政协举办全市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业务骨干学习培训班,市、县两级政协领导,政协干部及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工委相关人员共200多人参培训。

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出席活动并作开班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苏晖、李衍楠、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党组成员陈勇,副秘书长古敏生、朱少道参加活动。

据悉,近两年,市政协积极探索政协工作如何延伸到基层,创新工作机制,按照六有的要求,积极推动建立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目前,全市共有81个乡镇成立了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并开展基层扶贫助学、法律咨询、送药义诊、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动。

AO7A1308_副本.jpg

张丽萍要求,全市各级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协意识、责任意识和角色意识,自觉掌握当好一名政协工作者所需的知识和本领。要充分认识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工委的地位和作用,在推进工作中积极借鉴成功经验,在创新实践中不断建立健全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工委的工作机制,争取再出新经验,再现新亮点。要坚持用诚心和责任心办事,搭建履职平台,引导委员在基层实践中积极履职,切实履行“3+N”工作职能,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深入,构建上下联通的政协工作新格局,架起政协与乡镇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助推河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授课。黄庆勇结合当前发展形势要求和政协工作实际,以《认识政协——趣谈政协常识与实务》及《基层政协履职重点:聚焦乡村振兴短板问题》为题,向大家讲解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