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香港河源社团总会新一届会董就职,活动现场为河源灾区筹得善款150万元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14 19:05

香港河源社团总会新一届会董就职

活动现场为河源灾区筹得善款150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614161723_副本.jpg 

2019612日,香港河源社团总会成立20周年暨第七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副主席何伟强、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缪国健等出席活动。

据悉,香港河源社团总会前身为“旅港河源市同乡总会”,创立于1999228日。目前该会拥有团体会员6个,会员3万余人,是香港具有广泛代表性和较大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之一。香港河源社团总会成立20周年以来,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广泛团结广大旅港乡亲,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家乡经济发展、推动河源香港两地交流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14161313_副本.jpg

活动现场,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向香港河源社团总会通报了河源“6.10”洪灾受灾情况。获悉家乡灾情,香港河源社团总会情系家乡,牵挂灾区群众,第一时间向乡亲会员和各级政协港澳委员发出倡议,发动大家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帮助家乡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广大乡亲会员特别是各级政协港澳委员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救援之手,奉献爱心,截止至612日晚,共募集资金1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