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23 15:07

市政协党组专题研究贯彻落实

全市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6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全力推进抢险救灾复产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伟强、苏晖、李衍楠,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6·10”“6·12”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关于动员和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政协系统做好抢险救灾复产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6·10”“6·12”洪灾对我市经济社会造成了重大损失,近段时间,全市政协组织心系百姓、高度关注水情灾情,积极动员社团、广大政协委员捐资捐物;安排领导率队到挂钩扶贫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党建指导员所在镇、村进行调研、慰问和指导灾后复产,为全市抢险救灾复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近期还会有雨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听从市委、市政府关于抢险救灾复产的工作安排,围绕灾后复产、灾后重建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深刻研究分析灾后复产重建中存在的困难,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形成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有挂扶任务的市政协领导要加强与挂扶村的沟通联系,加强对挂扶村灾后复产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积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助力受灾地区尽快复产,为全市受灾地区战胜困难、恢复正常生活、生产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