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35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01 08:48

市政协召开七届35次主席会议

 

2019年6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35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何伟强、苏晖、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勇、副秘书长朱少道、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河源调研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和全省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讨论了《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工作的方案》;对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政协及机关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强化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李希书记在河源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和全省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前筹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早筹划早部署,为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要高质量完成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做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全市县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港澳地区委员座谈会及河源市政协七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的筹备工作;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组织好市政协常委培训班、市政协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摘星计划”助学等各类活动和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各专委会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抗洪抢险救灾复产中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河源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提出的要求,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以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形式,扎实有效助推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要发挥政协委员表率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灾区排险除险、捐款捐物、复产重建;要加强上下协调联动,市县政协及乡镇政协联工委加强联系沟通,在抗灾复产重建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