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览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9-11 16:10

市政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览

IMG_3269_副本.jpg 

2019年9月10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市美术馆举行。广大书画爱好者以艺术的形式讴歌祖国,表达对祖国70年华诞的热爱和祝福。

市政协原主席陈志干宣布书画展开幕,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主持开幕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苏晖、李衍楠、肖朋添,老领导袁南炽、吴全然、陈仰望、朱深寿,源城区政协主席黄德平,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少道,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及部分市政协历届委员,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书画作品展由市政协主办,市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承办,市政协书画院、市文联、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协办,旨在进一步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共征集到书画作品100余件,其中展出作品80件,大部分作品来自于政协及市直有关部门退休的领导、干部及市政协历届委员。书法作品形式多样,篆、隶、楷、行、草均有呈现,画作有山水、飞鸟等。

微信图片_20190910160045_副本.jpg

广大书画爱好者把对祖国和政协事业的热爱和讴歌凝聚于笔端,不仅表达了对新中国的赞美和美好祝愿,而且给全市人民送上了文化大餐。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全市政协组织将继续继承和发扬政协一贯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议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对书法、字画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美术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