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9-12 09:12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AO7A6423_副本.jpg 

2019年9月11日上午,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市政协及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张丽萍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张丽萍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方面贯穿始终。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学领袖思想、学党章党规、学党的理论、学党史传统”为统揽,创新学习方法,高标准完成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的学习内容,并体现政协特色;要按照省委、市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升调研的深度广度,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举措研究实;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抓好问题检视,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紧紧围绕《河源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的8个重点问题,狠抓、严抓整改,拉单列条建立清单,逐项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周密安排,统筹兼顾,扎实有效地把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1568250629134025470.jpg        1568250629321059102.jpg

李少辉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及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过程中悟初心、守初心,在调查研究、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推动每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既要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又要解决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等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措施,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伟强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晖、李衍楠,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肖朋添,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勇,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少道,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