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委第三指导组到市政协机关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0-16 09:42

市委第三指导组到市政协机关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10月9日上午,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市政协机关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张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勇就市政协及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市政协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三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市政协及机关领导班子坚持带头抓落实,各支部、各专委会联动抓落实,分解细化责任,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将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以抓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重点,全面推进各相关工作,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市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张强对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协机关的主题教育工作有特色有亮点,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张强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五个一”活动。党支部书记参加一次集中轮训学习,党支部书记讲一堂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参加一次志愿活动,每个党员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
    二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三是要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举措。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一竿子插到底,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四是要以管用见效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的解决。严格对标对表,按照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提出管用见效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