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丽萍率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0-16 10:11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张丽萍率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IMG_3580_副本.jpg

2019年10月14日,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调研组一行到龙川县,就“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她要求龙川县政协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作出应有贡献。

张丽萍一行首先来到龙川县鹤市镇,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了解询问等方式,实地调研鹤市镇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张丽萍指出,鹤市镇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基础性工作扎实,按照“六有”的工作要求建立完善机构,开展各项工作,围绕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服务大局,通过社情民意、调研视察、开展公益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发挥乡镇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希望该镇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卫生、教育、环境整治、基层设施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和实践能力,积极探索基层协商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协协商工作向前发展。

IMG_3620_副本.jpg

随后,张丽萍一行与龙川县政协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座谈,听取龙川县政协关于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有关情况汇报。张丽萍对龙川县政协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龙川县政协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下了真功夫,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和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全组织体系、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张丽萍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它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现“五个转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龙川县政协主席叶文锋,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南忠,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缪国健,专职常委阮少光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