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李衍楠率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0-25 17:07

李衍楠率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022112002_副本.jpg

2019年10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率市政协调研组到江东新区,就“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助推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东新区城市起步区、产业转移工业园、主题教育基地(慈航展厅)、高铁新城、河源市高级中学,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并与江东新区管委会干部座谈,听取江东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相关情况介绍,探讨加快河源“融湾”的思路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022111951_副本.jpg

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特别是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以来,江东新区管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暑,按照省委、市委的指示要求和工作安排,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连续奋战,扎实推进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调研组对江东新区“融湾”进程中的推动思想“融湾”,明确方向路径;推动基础“融湾”,强化“软硬联通”;推动产业“融湾”,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生态“融湾”,巩固绿色优势;推动民生“融湾”,拓展优质生活圈等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李衍楠勉励江东新区领导班子,要克服当前建设发展中遇到的融资、用地、人力不足、机制等方面的瓶颈问题,采取创新灵活的方式方法,以解决眼前困难和立足长远发展相结合的务实措施,选准发展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理顺运作机制,促进江东新区更快速、更良性发展,努力为河源城市扩容提质作贡献。

李衍楠强调,站在人民政协履职的角度出发,助推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针对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短板问题建言谋策;开展有针对性的协商议政,为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资政;开展广泛的联谊交往,吸引先进生产发展要素及高端优质产业项目落户河源;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凝聚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积极开展宣传推介,夯实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共同思想基础。

江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孙宇红,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南忠,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郑伟华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21119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