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1-04 10:50

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陈春林主持会议,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及各县区政协学习文史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春林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政协文化文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市政协学习文史和民族宗教委员会2019年的工作。各县区政协文史委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今年的文史工作。

唐汉芳对市、县(区)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和委员们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二要坚持文史资料抢救优先,不断加大征集整理力度。抢救是当前文史工作的紧迫任务,要千方百计动员老一辈口述笔录,把亲身经历的重大事件和历史过程记录下来,传承下来。三要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增强履职本领,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委员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履行好委员职责,把河源的文化传承好、发扬好,为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