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肖朋添率队调研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1-29 09:13

肖朋添率队调研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工作

IMG_20191121_093754_副本.jpg

2019年11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肖朋添率队就“市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布点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源西街道新江三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新江街道卫星社区卫生服务站、上城街道上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东埔街道永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服务站运作情况。

市自然资源局、市卫健局、源城区卫健局以及市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市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规划、布点、运作等情况。

IMG_20191121_152926_副本.jpg 

肖朋添指出,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连,做好这一民生工程,对保障群众健康、缓解看病难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肖朋添希望,有关部门在市区建成区要合理规划和利用空置用地、用房,增设社区卫生服务站,引导资源下沉,消除服务盲区。在新建居住区和社区时,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保障基本医疗卫生设施配套,社区卫生服务设施要与居民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实惠的社区卫生服务。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郑伟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