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暨年终总结座谈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1-29 10:17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暨年终总结座谈会

7d8f8065c8f16ee2511710db95ff946_副本_副本.jpg

2019年11月25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在东源县召开理论学习暨年终总结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南忠主持会议,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县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参观了东源县康禾镇仙坑村美丽乡村建设及古村落保护情况;通报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讨论协商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同志畅谈学习心得和履职体会,并就撰写2020年政协提案提出初步设想打算。

bfbd9ebabba767e427eca713e8e401e_副本.jpg

李衍楠指出,2019年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全体委员积极参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理论学习、专题调研、撰写提案、大会发言、反映民意、学习考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市政协高质量完成全年履职任务作出了贡献。

就如何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李衍楠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夯实围绕河源提效破局协商议政的思想基础。二要积极撰写高质量提案。聚焦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领域的工作,精心选题,撰写高质量提案,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建言谋策。三要积极参加学习考察活动。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借鉴意义的意见建议。四要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市政协经济委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1574997265109050833.jpg

会议强调,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召开在即,各位政协委员要明晰自己肩负的责任,积极做好参加会议的准备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界别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精心准备大会发言,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政协大会高质量完成各项会议任务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座谈交流中,政协委员们就加快市政项目建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融入大湾区建设、发展扶贫产业、留住产业工人、规范医疗保险报销、规范税务票据管理、政协提案选题等工作进行了协商探讨,交流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