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38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3-11 14:49

市政协召开七届38次主席会议

 

3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七届38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运用科学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制度优势,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和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和把握,指导市政协领导及机关挂钩的贫困村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要引导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加强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改革完善疾病防控体系等重要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为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建言献策;要瞄准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凸显的短板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资政,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鼓与呼。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弘扬在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黄晨光、唐汉芳、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刘振林,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