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唐汉芳到紫金黄花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3-23 09:27

唐汉芳到紫金黄花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3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率队深入紫金县附城镇黄花村,指导该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在听取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干部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唐汉芳指出,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和迎接脱贫评估的关键时期,黄花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成效明显。唐汉芳要求村“两委”干部继续认真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3_副本.jpg

唐汉芳强调,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制定好工作方案。要迅速制定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方案,将前期省、市、县反馈和镇、村自查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清单、倒排时限,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要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按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因疫情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员统计和服务工作,想方设法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贫困务工人员的收入。三要利用茶叶种植传统优势,发展茶叶产业,依靠技术人才和本村青年力量,积极探索科技兴农发展模式,依靠科技手段促进脱贫。四要认真做好春耕生产服务工作。当前正值春耕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群众春耕服务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序顺利开展,依时完成春播春插任务。五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的验收准备,补齐短板,做实做细迎检相关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基础工作。

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主任陈春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