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李衍楠到挂钩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3-26 11:18

李衍楠到挂钩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3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到挂钩的东源县黄田镇白溪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李衍楠一行实地考察了白溪村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相关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探讨交流下一步推进措施。

李衍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正积极向好,国内疫情传播已经基本阻断,生产生活秩序正在迅速恢复,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总结和坚持好的经验做法,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位,确保不出现新的疫情,为村民生产生活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李衍楠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上来,带领村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尽量降低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选准“短平快”见效益的项目,加强技术学习培训,帮助贫困户迅速掌握实施新项目所需的技术知识和技能,保证新项目产生预期效益;要对照标准和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并做好完善台账等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当前,要大力做好协调工作,积极落实农资供给、生产帮扶措施,做好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和发动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南忠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