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召开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5-19 15:19

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召开

 

5月18日下午,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临时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A02I5728_副本.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传达了市委书记丁红都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做好我市“两会”工作有关要求。

经市委批准,在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期间,成立临时党委,下设14个临时党支部。

A02I5702_副本.jpg

张丽萍指出,成立会议临时党委,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是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

张丽萍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的组织领导,在党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政协履职过程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政协河源市七届四次会议开成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促进发展的大会。

一、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会议临时党委和讨论组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动党建和政协履职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坚守政治底线的定力,引导、教育广大委员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  

二、带头讲担当作表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级政协要肩负起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党员委员、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担当有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和民生事项,汇民智、提信心,把当前社会上带有普遍性、突出性的问题,通过大会协商平台,发出各个层面的声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在分组讨论、发言时要做好话题、议题的引导,鼓励广大委员特别是企业界的委员,提振信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相向而行。

三、带头讲纪律守规矩,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执行市委和临时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大会的各项纪律规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做好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认真听取和审议好各项报告,发表好意见建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选举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好大会,为河源全域全面融入“双区”建设,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临时党委副书记叶少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临时党委副书记何伟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衍楠,市政协党组成员黄添胜、刘振林,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勇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