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委员履职考核工作座谈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6-14 15:08

市政协召开委员履职考核工作座谈会

 

 

近日,市政协组织委员履职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就完善《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振林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参加座谈会。


AO7A9953_副本.jpg


何安琼认为,《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制定实施后,对加强委员管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提升履职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但考核中存在对委员履职了解不够全面、对住县区委员履职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细化标准,规范考核,提高可操作性。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考核分值的分配、量化考核打分、住县区委员履职管理、考核结果运用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_副本.jpg

刘振林指出,对委员进行履职量化考核,目的是展现委员一年来的履职实绩,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增强凝聚力,提高履职实效。

刘振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委员履职考核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当担,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履职能力;二要集思广益,完善考核机制。多方面、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对考核标准细化、考核程序规范、考核结果公开等方面进行完善;三要强化委员履职管理,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络、履职考核、综合评价等工作。四、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提升考核工作实效。通过履职考核,激励委员履职尽责,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履职能力强、整体形象好的委员队伍,为“两个河源”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