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何伟强率队到挂钩村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9

何伟强率队到挂钩村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6月23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伟强率队到挂钩的东源县义合镇曲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24154029_副本.jpg

何伟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曲滩村沿路建筑物外立面整治、老屋改造,以及村道、村级文化广场、啤酒厂、荷花莲子产业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在村委会听取村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曲滩村扶贫项目的进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介绍。

何伟强对曲滩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贫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排查整改,落实兜底保障。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完善扶贫台账,规范档案管理,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产业项目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提升帮扶水平。

三是要全面提升农村面貌,扎实做好村庄规划。不断推进老旧房屋改造,完善村内灌溉水渠、集中供水、道路硬化、卫生站、文化广场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管理,严防输入,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缪国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