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民办幼儿园复学复工情况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02 09:06

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民办幼儿园复学复工情况

 

6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肖朋添率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部分教育界政协委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等形式,开展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强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的调研。

IMG_20200629_145738_副本.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源城区教育局和市区部分民办幼儿园代表就疫情防控、复工复学的情况介绍。通过互动交流,了解我市民办幼儿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讨如何帮助民办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学工作。

调研组建议,县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凝聚合力,围绕“六稳”“六保”任务,早谋划、出实招,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化解民办幼儿园面临的实际困难,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教学全面恢复。同时,希望各民办幼儿园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学工作。

据悉,我市有各级各类幼儿园572所。其中市区(源城区)共有幼儿园122所,公办幼儿园9所(4所校办园);民办幼儿园113所(普惠性民办园69所,非普惠性民办园44所)。市区(源城区)幼儿园与2019年秋季在园幼儿对比,返园率为72%。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一级调研员郑伟华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