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乡村医疗机构医护人员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24 22:41

市政协开展乡村医疗机构医护人员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8月上中旬,市政协常委会开展乡村医疗机构医护人员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此次调研由市政协副主席肖朋添率队、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牵头开展。

untitled1_副本.png

8月4日至7日,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和平县合水镇中和村中心卫生站、合水镇卫生院、阳明镇卫生院,龙川县老隆镇卫生院、老隆镇涧洞卫生站、佗城卫生院,东源县顺天镇卫生院、大坪村卫生站、沙溪村卫生站、金史村卫生站等10所镇、村级卫生服务机构。

untitled2_副本.png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乡村医疗机构医护人员队伍建设的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分别在和平、龙川、东源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关于编制人事、薪酬待遇、补偿保障机制和乡、村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会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乡医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实事求是地表达了对此项工作的认识,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untitled3_副本.png

8月11日至13日,调研组赴清远市开展考察学习,先后走访了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卫生院、横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英德市连樟村卫生站、连江口镇卫生院等4所镇、村级卫生服务机构,重点了解清远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情况,学习借鉴其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医护人员队伍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untitled4_副本.png

调研组认为,清远市重视基层卫生服务事业发展,对基层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投入大,值得学习借鉴,参观交流受益匪浅。

肖朋添表示,调研组要将调研了解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力求从顶层设计上给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队伍建设更多的支持,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展。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郑伟华,市政协专职常委阮少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