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丽萍率队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18 15:26

张丽萍率队督办重点提案

 

10月29日,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队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系列提案》。

微信图片_20201118152335_副本.jpg

张丽萍一行先后到市城管执法局察看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情况,到源城区政府大院等单位察看厨余垃圾处理情况,到御龙湾二期察看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到上城街道办事处察看示范点片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与提案者和政协委员们进行现场交流,探讨有关工作。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民革河源市委员会和市政协委员张雨生、赖弥平提出了《关于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系列提案》。提案分析了河源目前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现状及面临的难题,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丽萍选定该提案为牵头督办重点提案,亲自部署、指导和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8152348_副本.jpg

张丽萍对该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

张丽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点带面,逐步铺开;要因地制宜,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终端设施处置建设是关键,要尽快启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终端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解决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短板;要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先进理念、管理办法和管理模式;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黄添胜,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吴金水,源城区政协主席邱瑞勇以及源城区人民政府、市城管执法局、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和提案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