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会传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18 15:48

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会传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9日,市政协机关党组七届二十一次会议暨政协河源市七届二十八次秘书长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何安琼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8154605_副本.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部署市政协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安琼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用以指导实际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我市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等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贡献政协力量。

何安琼要求,近期要集中精力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二是组织筹备好几个会议,做好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组织参加闽粤赣三省八市政协第29次联系协作会议,筹备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学习交流暨工作务虚会,筹备召开政协河源市七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三是做好机关各项服务工作,持续创建模范机关,继续做好机关对口帮扶村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四是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谋划明年工作等。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二级调研员朱少道,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廖洪滨参加会议。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南忠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