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刘伟德率队到珠海中山考察交流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18 15:52

刘伟德率队到珠海中山考察交流

 

11月4日至6日,市政协副主席刘伟德率队到珠海市和中山市考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8155154_副本.jpg


在珠海市,刘伟德一行实地考察了翠香垃圾分类体验馆、香洲区珠光花园小区,详细了解珠海市在垃圾分类方面的具体做法。在中山市,刘伟德一行先后到东区街道办事处实地考察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察看垃圾分类宣传、投放点、收集站等;到东区朗晴小学实地考察教育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察看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等;到中山市城管和执法局实地考察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察看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到中山市花苑社区实地考察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察看垃圾分类收集站升级改造、宣传活动、积分奖励、现场督导等。

刘伟德表示,珠海和中山市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河源学习借鉴。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在全市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制作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片在公共区域滚动播出;要采用多种形式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宣传,使垃圾分类意识从孩子抓起;要充分发挥社区作用,采用灵活多样的奖惩办法,使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细,落到实处;要做好垃圾分类的配套设施及后期工作,不仅在源头上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而且要在分类装车运输以及后期垃圾处理工作方面下功夫,把垃圾分类工作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做细,促进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提高。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刘志伟,河源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黄福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