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我市举办“政协杯”诗词散文大赛采风征文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22 09:51

我市举办“政协杯”诗词散文大赛采风征文活动

 

从今年7月下旬起,市政协与市诗词协会联合举办“河源市‘政协杯’诗词散文大赛采风征文活动”,经过3个多月的采风、征文,日前,经精心的挑选,100多篇诗词、散文作品在《河源日报》《河源晚报》等媒体刊登,反响很好。

本次征文主题是讴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度的优越性,展示河源市政协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履职尽责取得的新成效,颂扬广大政协委员携手战疫、扶贫济困、热心公益、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委员风采。

采风活动开始后,岭南诗社副秘书长、市诗词协会副会长巫资华,市诗词协会秘书长黄敏锋等分别组织市诗词协会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前往东源县灯塔镇玉井村、紫金县黄塘镇曹坑村等市政协及机关挂钩扶贫村以及部分委员企业采风。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300多篇作品,作品形式包括传统诗词(古风、格律诗、词曲、赋)和楹联、新诗、散文等,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经精心挑选,其中有100多篇作品在《河源日报》《河源晚报》及河源网等媒体刊登。市诗词协会还将组织对作品进行评选,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