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河源公共外交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22 10:12

河源公共外交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11月18日,河源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政协委员活动中心举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少道参加会议,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缪国健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2101216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河源公共外交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赖世雄当选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据介绍,河源公共外交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市政协的领导下,遵循协会章程,服务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协助党委政府传播和推动公共外交,通过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及社团组织的沟通联系,促进河源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在经贸、科技、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向世界展示真实的河源形象,为河源的经济发展争取良好的外部环境贡献力量。

何伟强强调,新一届协会理事会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认识协会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协会的组织形式,把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公共外交事业建设的爱国人士组织起来,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经济建设、文化交流积极开展活动。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扩大河源公共外交协会的社会影响力。会员们要主动适应岗位工作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全市中心工作任务,不断加强公共外交理论学习、公共外交业务学习,了解掌握公共外交工作方法,打牢开展公共外交工作的思想根基。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外交活动,深入挖掘培养知华知粤知河力量。要积极开展多元化的交流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考察、专题调研、业务培训等方式,强化会员的公共外交知识储备,提升会员软实力,为促进河源公共外交事业发展,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作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