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刘振林到连平县三角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4 09:35

刘振林到连平县三角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振林率队到定点联系乡镇连平县三角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4092718_副本.jpg

刘振林一行首先到连平东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听取市政协委员、东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康介绍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挂钩帮扶贫困村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随后,刘振林一行到贫困村石马村察看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在相关座谈会上,听取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工作的情况介绍,围绕贫困户、贫困村退出标准和省考核要求,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

微信图片_20201204092727_副本.jpg

刘振林指出,要用足用好政策,依托灯塔盆地示范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积极引导企业树立主体意识,有效发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头作用,通过项目发展、产业扶持,推动三角镇高质量跨越发展。石马村在做好蔬菜基地建设基础上,充分利用扶贫工作队及有关专业人才做好项目规划,加快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补齐“最后一公里”冷链物流短板,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期间,广东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连平县三角镇石马村捐款20万元,助力该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发兴、市林业局局长何志锋,连平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