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何伟强率队到挂钩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4 09:56

何伟强率队到挂钩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11月2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伟强率队到挂钩的东源县义合镇曲滩村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4095520_副本.jpg

何伟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曲滩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麦田精酿啤酒坊生产情况以及荷花莲子产业施工进展情况,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关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4095525_副本.jpg

何伟强对曲滩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一要切实把扶贫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镇村责任,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根据考核要求和标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针对存在问题,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落实整改工作。二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精确掌握扶贫考核的各项要求,共同努力做好扶贫的系统信息录入与台账建档移交等工作,同时密切关注联系脱贫户,加强跟踪、落实到人到户,精细化管理,精准施策,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三要着力推进荷花莲子产业和精酿啤酒坊项目进展,立足整体规划,借助精酿啤酒这一工业旅游项目的优势,打造新的“脱贫引擎”,探索“啤酒+特色农业+休闲旅游观光+文化”相结合的发展新路,逐步形成全产业链综合项目,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帮助村民更好地发展民宿,销售农副产品,推动曲滩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实现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缪国健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