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丽萍率队调研乡镇政协联络工委建设情况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25 16:57

张丽萍率队调研乡镇政协联络工委建设情况

 

12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队到龙川、连平、和平调研乡镇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25165552_副本.jpg

张丽萍一行先后到龙川县登云镇、连平县溪山镇、和平县相关乡镇察看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了解办公场所设置、工作制度建设和日常工作情况,查看工作台账,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乡镇政协联络工委人员组成、履职工作、经费保障等有关情况。

 张丽萍对龙川、连平、和平县政协在完善乡镇政协联络工委建设和探索进一步发挥作用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认为在当地党委的重视支持下,各乡镇政协联络工委实现了组织机构落实到位、工委阵地建设到位、活动经费保障到位,工作开展走向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微信图片_20201225165558_副本.jpg

张丽萍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大对乡镇政协联络工委发挥作用的探索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通过抓职能职责定位、明确工委干什么,抓履职活动开展、明确工委怎么干,抓对标机制制度、明确干好工作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更规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努力推进乡镇政协联工委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各乡镇政协联络工委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帮助党委政府了解民情、把握民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在共同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方面发挥作用。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探索实践、创新方法,形成更加有效的机制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广度拓展,为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丽萍一行还到连平县九连山生态农业园、溪山镇食用菌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市场发展前景以及下一步打算。

市政协副主席刘振林,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龙川县政协主席叶文峰、连平县政协主席曾丽霞、和平县政协主席吴扶峰,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发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