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年终总结会暨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01 15:56

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年终总结会暨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12月24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年终总结会暨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刘伟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黄福平以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讨论协商了2021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工作计划;与会委员畅谈履职心得体会,就即将召开的2021年大会发言和政协提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李衍楠、刘伟德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工作,对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1年的工作以及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李衍楠强调,在今年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如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实属难得,这与委员们的努力分不开。

对于2021年的工作,李衍楠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是政治需要,也是履职需要。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自身素质以及履职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突出履职成效。委员们要积极撰写政协提案、反映民声民意、参与委员活动,履行好委员职责,做好一名政协委员应做的工作。三是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驻会人员要加强同本专委会委员的沟通联系,多搭建与委员的联系平台,与民主党派、各界别、各专委会等开展履职活动,围绕提案内容开展调研,提升议政建言的针对性,为委员履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履职成效。

会议还组织与会委员考察了春沐源小镇和春沐源科技大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