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工作总结座谈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19 09:54

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工作总结座谈会

 

1月8日,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9095232_副本.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交流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与会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和履职体会,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唐汉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的工作,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全体委员积极参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在委员履职、文史资料编辑出版、机关服务、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顺利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唐汉芳强调,市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大局积极履职,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质量;要对标履职考评认真履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河源融入“双区”建设,打造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精心选题,开展调研视察,并通过社情民意、提案等反映民生纾解民困,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建言献策。同时,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活动组的委员要准确把握文史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委员及委员所在单位资源,协调发挥各部门在文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用好专委会的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视察活动,为河源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交流中,政协委员们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研选题、如何撰写提案、2021年工作打算等进行了协商探讨,交流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