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积极建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2

市政协积极建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

 

1月11日上午,河源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协商会召开。会议围绕《河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开展专题协商。

1.jpg

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李衍楠,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及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局长谢劲辉对“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作的简要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以及“十四五”河源发展思路、方向及重点工作畅所欲言,发表意见,重点围绕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乡村振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张丽萍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张丽萍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倾听民意、汇聚民智,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好、完善好。今后,市政协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黎意勇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感谢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对河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他要求,规划编制组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河源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