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七十六次党组会议暨七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05 22:54

市政协召开七届七十六次党组会议暨七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3月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挥锷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七十六次党组会议暨市政协七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了《中共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

微信图片_20210309225234.png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在这个过程中,市政协通过参与精准扶贫、组织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等方式,为我市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接下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全市政协组织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的精神状态,汇聚起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不负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总结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为人民幸福继续奋斗,为在新征程上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指明了实践方向。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书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我市服务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两个河源”建设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河源“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叶少军,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黄晨光、唐汉芳、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黄添胜、刘振林,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