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到龙川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29 10:54

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到龙川调研

 

3月25日,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到龙川县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黄添胜,龙川县委书记黄海生,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龙川县政协主席叶文锋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29105129.jpg

调研期间,钟挥锷一行先后到千年古镇佗城、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指挥部旧址(老隆福建会馆)、丰稔镇黄岭村、龙川县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龙川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发展等情况,并就该县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园区产业发展提出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329105144.jpg

钟挥锷对龙川县在美丽乡村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业园建设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龙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充分发挥区位、文化、生态资源优势,结合乡村振兴与旅游观光,打造旅游发展新业态。特别是在乡村旅游方面,要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旅游产业链,提高旅游资源利用率,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二要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村“两委”班子建强,继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帮助群众巩固脱贫成果、增强内生动力。三要着力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全面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同时要积极探索产城融合、协同发展新模式,完善园区各项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园区全产业链发展,引领推动现代产业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