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5

市政协举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

 

4月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挥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作主题发言,谈学习体会,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李衍楠、刘伟德、黄添胜,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及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准确把握历史规律、看清历史本质的必然要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