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党组七届三十三次会议暨七届四十次秘书长会议召开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3

市政协机关党组七届三十三次会议暨七届四十次秘书长会议召开

 

4月9日,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何安琼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党组七届三十三次会议暨七届四十次秘书长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朱少道、廖洪滨,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朱南忠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2094224.jpg

会议专题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及十二届广东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七届河源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配合做好市委巡察组工作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履职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主线,聚焦“1+1+9”工作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在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服务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担责任的高度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全面做好巡察服务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尽快掌握本单位实际情况,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努力改正”的态度,深入剖析、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