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到和平连平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1

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到和平连平调研

 

4月8日,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到和平县、连平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工业园区产业发展等工作,与和平县、连平县政协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政协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和平县政协主席吴扶峰,连平县政协主席曾丽霞参加活动。

1.jpg

在和平县,钟挥锷一行实地考察了合水镇兴径村玫瑰花产业扶贫项目——玫花渡产业综合体;前往该县福和产业转移园实地考察了得利时计钟表(和平)有限公司、和平长盛电机有限公司、和平县冠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2.jpg

在连平县,钟挥锷一行实地考察了恒大援建河源市连平县美丽乡村示范区项目、连平县人才驿站、广东佳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源市合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钟挥锷对和平县、连平县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业园区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和平县合水镇兴径村发展玫瑰花种植、加工、销售,延伸拓展产业链,打造主题民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生态美丽宜居示范村有亮点;恒大援建河源市连平县美丽乡村示范区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生态旅游观光园区规划建设有特色;和平、连平县工业园区企业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开拓新的市场、壮大产业规模有作为。

3_副本.jpg

他希望和平县、连平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要充分利用乡村优美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发展农业产业项目,挖掘乡村旅游产品,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带动村民就业、农产品销售,增加镇村经济收入和农户增产增收。二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程建设,推进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建设,加快农村饮水、医疗、教育改革,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三要加快人才引进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引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作用,推动人才与产业项目对接,为县域经济发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撑和便捷服务。四要加快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推动产城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做大园区企业,推动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