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到我市调研推动民族地区发展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19 09:15

省政协到我市调研推动民族地区发展工作

 

4月12至14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程扬率队到我市开展“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发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19091336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到东源县新港镇双田畲族村、漳溪畲族乡,和平县长塘镇秀河畲族村,连平县内莞镇蓝州畲族村实地察看广东畲族宫、畲族村产业基地、文体广场、乡村道路建设、畲族文化展览馆等特色村寨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镇(乡)、村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交流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发展的意见建议。

程扬对河源民族地区的发展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民族地区要用好特色村寨建设成果,结合乡村农旅,开发农事体验等项目推动民族村经济的发展。要积极谋划好农业产业项目,以种植特色产业带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融入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全方位展示畲族特色文化,以特色文化、特色村寨、特色产业为抓手聚焦发力,推动我市民族地区全面、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罗良海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