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钟挥锷率队到源城调研乡村振兴和工业园区产业发展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25 11:49

钟挥锷率队到源城调研乡村振兴和工业园区产业发展

 

4月21日,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到源城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工业园区产业发展。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源城区政协主席邱瑞勇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25114748.jpg

钟挥锷一行首先来到埔前镇坪围村,实地调研现代农业、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业蝴蝶兰基地的发展和经营情况以及群众就业增收、村集体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情况。

钟挥锷对坪围村在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钟挥锷指出,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关键环节,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本地实际,加强研究指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增收为目的,围绕乡村特色产业,立足实际优化布局,把壮大优势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推动农业产业集群化发展,提升农业品牌价值,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要注重环境改善,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提高垃圾和污水治理水平,着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要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打造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模式,加快文旅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随后,钟挥锷一行来到龙岭工业园中的河源皓勤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产品开发、生产过程、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做好改革创新工作,加快科技转化,稳步推动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5114800.jpg

钟挥锷提出,企业要走创新发展道路,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融合发展,坚定信心,进一步扩大产能,树立产品品牌意识,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工业园管委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作为,主动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质量,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