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考察组赴山东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6-05 15:40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考察组赴山东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5月24日-28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率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考察组到山东省青岛市、潍坊市、东营市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5153837.jpg

考察组先后深入到青岛市青岛农业国际客厅、张家楼镇达尼画家村以及佳沃蓝莓科研基地,潍坊市寿光市众旺果蔬合作社、中国(寿光)蔬菜小镇、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韩家牟城村、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垦利区宋坨村、黄河口镇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黄河口大闸蟹全产业链示范项目、胜利村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项目等,通过听介绍、实地参观、与有关部门和村干部座谈等形式,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议,详细了解三市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对项目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

微信图片_20210605153844.jpg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成员结合所看所思,立足河源实际,畅所欲言,积极谈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开阔了视界、增长了见识,深有体会,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三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思路清、力度大,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统筹规划,实干加落实,效果明显;坚持产业引领,抓好典型,三产融合发展;坚持农业科技创新,巧借外力,加强与大专院校合作;坚持深挖地域文化,总结历史文化,形成了富有文化内涵的乡村美景。大家纷纷表示,三市推进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河源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考察组将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与河源实际相结合,形成更多适合河源加快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为我市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专职常委阮少光参加了考察活动。